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8
【新华社】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蓉召开
文:新华社记者 吴晓颖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762063?d=134b3c6&channel=weixin


原文如下:

10日上午,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导演、创作者等各界人士相聚年会现场,共话中国动画的历史与未来。


据悉,本届年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动”察时代·“画”策未来——百年中国动画历史洞察与艺术互鉴,围绕文化强国背景下中国动画的守正与创新、产业升级背景下中国动画发展的转型与创新、文化传承视域下中国动画导演的理念与创作等内容展开讨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介绍说,本届年会就文化传承与创新、科技前沿与应用、导演理念与创作、动画历史与史料、产教融合与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对话和理论创新研讨,旨在为中国动画理论体系化研究与动画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发展路径。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在线上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出现后,中国动画在教学、制作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认为,应加强中国动画学派的理论研究,以及基于影像文化、影像审美的研究,推动中国动画教育更好发展。


中国著名动画导演常光希表示,中国动画经历了百年历程,在一代代动画人的艰苦奋斗中,中国动画的文脉始终没有中断。本届年会启示大家要以全新的理念审视中国动画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在新时代,动画人要不忘初心,坚守中国动画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动画故事。



  2023年11月11日 10: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