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95
【四川教育发布】“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文:欣闻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DpqEitgud3uqOw3QFkExw


原文如下:


11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语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大学承办的“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成都大学东盟艺术中心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刘全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中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语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绵阳市游仙区教体局推荐的获奖作品《唐诗里的中国》展示了不同切面的“唐朝印象”,带观众走进诗词里的盛世长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的获奖作品《为人民服务》,新老党员同台,忆革命初心,担时代使命,发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行”的响亮誓言。天府新区华阳实验小学获奖作品《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与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获奖作品《草》为颁奖典礼带来阵阵暖意。“来自星星的孩子”接过“任性的孩子”手中的彩色蜡笔,画下小小梦想,在爱与温暖下像小草一样茁壮成长。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奖作品《木兰辞》、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获奖作品《中华颂》、成都市武侯科技园小学获奖作品《一江水》以“典”为范,将传统经典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展现文学的想象与古今的诗意。


据了解,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今年活动主题为:“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活动自5月开展以来,各级各类学校、各行业单位积极组织发动教师学生、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活动,直接参与人数150多万人次,创作作品20万余件,线上关注人数超过1800万人次。经层层推选,今年共评出省级获奖作品1051件,其中诵经典作品386件、写经典作品449件、讲经典作品216件。


  2023年11月03日 10: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