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2
【中国网】《衣袂飘飘——成都·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新书发布会在蓉举行
文:欣闻   图:天府文化研究院   来源:天府文化研究院   二级单位审核:陈静

原文链接:


http://zw.china.com.cn/2023-10/14/content_116746662.shtml


原文如下:


10月14日,由成都大学谭平教授策划并亲自执笔、中国外文出版社出版的“成都·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系列第一部《衣袂飘飘——成都·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新书发布会在“天府书展”——成都新会展中心1号馆中国外文局展位活动区举行。


发布会由外文出版社经营总监王京强主持,外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胡开敏、成都大学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分别致辞。胡开敏,中国外文局重大出版专项办公室主任黄卫,中国外文局计划财务部主任赵丽君,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程以及谭平为新书揭幕。


在作者、译者、学者对话环节,谭平、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会长李伟彬、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四川省文联副主席艾莲围绕“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东方文化、西语表达”、“对外讲好成都故事的文化内涵”、“成都生活美学与微观生活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人类服饰是一个百花园,而中国人自古对服饰美和服饰综合性的社会功能的重视和运用,罕有其匹。因为有最源远流长的丝绸文明、丝绸之路为底蕴,稳定连续、未曾中断的文化教育为保障,多民族服饰文化的长期互相浸润,辽阔疆域中众多自然之美的启迪以及丰富的服饰材料的综合运用,生活在“天府之国”的成都人民,基于他们对于生命意义和美的最为包容的理解,以及对于丰富神话元素的灵动镶嵌,留下了众多令人遐想连篇的服饰故事。


全书文字优美生动、谋篇布局精当,一个个体现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个性魅力的服饰传统、服饰精品、服饰文化内涵解读娓娓道来,巴蜀雅韵,天府气息扑面而来。本书翻译精准流畅,尽量适应英语世界读者的阅读与审美趣味,且品相精致,图文并茂。据悉,外文出版社高度重视该书的国际传播与推广,后续还将会在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等重要国际书展中推广该书。


据谭平介绍,“成都·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系列将由衣、食、住、行、用五本结构、风格、品味相近的姊妹篇组成。该系列丛书努力把拥有2300年以上的繁盛人间烟火、自在优雅生活方式的成都,全面、生动、形象地介绍给英语世界的读者,体现我们为人类文明实现更好的交流互鉴的拳拳之心。此外,这套书也将迅速推出中文版以飨读者。



  2023年10月16日 11: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