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11
【蓉城政事】定了!9月29日起,成都大运村向市民开放!如何预约?咋个参观?速戳→
文:欣闻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gVgRcXR-3PdAAjrum6Q2g


原文如下:



成都大运村开放啦!

快和蓉宝一起来参观吧


为发挥大运遗产价值

有效落实体育惠民场馆惠民要求

让市民切身感受

成都大运会带来的体育红利

成都大运村

终于要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啦

开放时间是好久?

如何预约?路线如何规划?

赶紧来看


大运村简介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大学内。2023年7月22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举行。运动员村整体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居住区、运行区、国际区和交通区4部分组成。


大运村是成都大运会核心场馆之一,它为运动员代表团提供住宿、餐饮、健身、商业、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多种服务,为来蓉参赛代表团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保障运动员以最佳状态参赛。


开放时间及场次


市民朋友们最关心的开放时间和场次信息就在下方,大家别错过喽!



首次开放暂定2023年9月29日-10月29日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共计14天(后续根据预约参观实际情况再作安排)


参观日如遇学校重大活动、重要考试、极端天气,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不宜开放等事件出现,将根据情况作出暂停。预约后,若不能按预约时段准时放行参观的,请参观人员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排。


参观场次


开放时段每日上、下午各2场

时段分别为:


上午:

9:00-11:00;10:00-12:00

下午:

14:00-16:00;15:00-17:00


每场时限120分钟,每批次参观人数下限为20人、上限为100人,每日最多不超过400个名额,每批次根据预约参观人数合理安排校园观光车。


参观预约方式


市民参观大运村须在成都大学官方网站或成都大学微信公众号使用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预约。


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信息和身份证原件入村,每张身份证每天可预约一次,仅限当日有效,过期失效。如无法按时入村参观,可在预约系统界面进行取消预约。


市民参观大运村乘坐校园观光车需个人支付交通费4元(全程),由校园观光车合作方四川卡帕斯电动有限公司收取。


开放区域及路线


参观大运村


1、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景观装置处拍照留影(10分钟)



2、统一乘校园观光车进入欢迎中心参观展板、观看视频(10分钟);参观沙盘,了解大运村整体区域划分和功能(10分钟)



3、从欢迎中心与主注册中心之间通道出,在“大运村欢迎您(蓉宝)”景观装置处拍照留影(10分钟),校园观光车停靠在“大运村欢迎您


4、拍照留影结束后统一乘车,经升旗广场到图书馆阶梯前下车到图书馆,参观图书馆(20分钟),校园观光车停靠大运大道东段图书馆东侧阶梯处



5、在图书馆东侧阶梯处统一乘车,车览大运友谊林、15-16栋宿舍、6食堂;在“大运村”景观装置停车,拍照留影(15分钟)



6、随后统一乘车从中二门至中三门到美术馆参观(15分钟)



7、美术馆参观结束统一乘车到传统工艺研究院参观(10分钟)



8、传统工艺研究院结束后统一乘车到健身中心,参观体育器材和设施(5分钟)



9、在健身中心门口统一乘车前往第20栋运动员公寓,参观运动员公寓样板间和转化后的学生宿舍(10分钟)



离开大运村


参观结束后统一乘车

返回东南门出村(5分钟)


大运村

景色


参观须知


市民朋友们,我是蓉宝!大运村即将开放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哦,很期待和大家见面!


蓉宝,你好!我们进入大运村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成都大学作为大运村的承办地,同时也拥有另一个主要身份——教学场所。市民朋友们参观大运村时应保持安静,遵守校园管理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安保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注意交通安全。


例如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在校内骑行共享单车;不能在校内开展自媒体直播、商业性拍摄等非参观活动;不能在禁烟区域吸烟等。


我们在大运村如何用餐呢?

成都大学目前共开放了八个食堂,市民朋友们如有就餐需求,可自行前往成都大学学生食堂,使用个人支付宝自费就餐。


我们是自行参观还是统一参观呢?

参观期间,市民朋友们需佩戴统一标牌(标牌在入村乘车时统一发放,出村时统一回收),统一按参观路线进行参观。


大运村开放后,能否自驾车进校?

大运村不提供自驾车停车,建议市民朋友们步行从东南门进入,乘坐统一安排校内公交参观。


走,打卡成都大运村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2023年09月27日 09: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