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09
【川观新闻】聚焦中秋晚会 | 成都大学舞蹈表演专业30名学生为3首歌曲伴舞
文: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图: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原文链接:


https://cbgc.scol.com.cn/news/4464935?from=iosapp&app_id=cbgc&subject_type=5&subject_id=1829



原文如下:


9月2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中秋晚会》与全球华人见面,今年的中秋晚会落户“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作为晚会的舞蹈演员,来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为《光亮》《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江河恋》3首歌曲伴舞。


同学们为《光亮》伴舞后的合照


据带队老师梁丁月介绍,在接到演出邀请后,学院舞蹈系主任贺佳玥立即在校组织人员选拔,总共挑选了30名学生和包括郭妮娜、梁丁月在内的两名带队老师,“同学们都是我们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其中男生20名、女生10名。”梁丁月提到,在这3首歌曲当中,《光亮》是由歌手周深演唱,同学们复原多个朝代的古装扮相;另外两首歌则更偏现代风格,《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由歌手蔡琴演唱、欧阳娜娜演奏,《江河恋》由歌手孙楠演唱,“其中,《江河恋》全部由男同学伴舞。”


该校舞蹈表演专业2021级学生蔡星辰就参演《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江河恋》两首歌曲的伴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演出,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兴奋,也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蔡星辰说,今天他已经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远在甘肃陇南的亲友们,“今晚他们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看我们的表演。”


此外,梁丁月和同学们还参与到了这台晚会宣传片的外景拍摄,“其中,有个画面就是在轮船甲板上表演的一只独舞。”


参演师生合影


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看来,此次学校的同学们能够参与到总台中秋晚会的录制,不仅让学生在舞台实践中得到了教学的成长与锻炼,也有效促进了教师的科研发展,并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学校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成果。




  2023年10月07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