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3
【大运全记录】“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 五四青春歌会亮相成都大学
文:杨仁骏   图:李雨潇 生涵蕊   来源:新闻中心

5月4日,在第74个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到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大学、成都大运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协办的“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五四青春歌会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举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的一千余名同学齐聚一堂,同台唱响大运歌曲,共同呈现一场释放青春活力的视听盛宴。


此次青春歌会根据大运会logo的四个颜色,分为青春、律动、绽放、梦想四个篇章,传递大家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共襄青春盛会。



第一章“青春”篇章以“致敬青春”为主题,一首由成都童声合唱团带来的《孤勇者》将我们代入意境,“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唱出当代青年不屈之劲。由成都老年合唱团演唱的《少年》,一句“我还是从前那位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道出即使岁月荏苒,我心依然。成都八中男生合唱团为我们带来《海阔天空》,抒出青年追求梦想、不畏跌倒的勇气。最后,一首《成都》带我们走进那安谧宁静的成都街头,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首首经典让我们感受青春、享受青春、致敬青春。


第二章以“青春律动”为主题,将音乐与体育舞蹈相结合,成都理工大学舞蹈队带来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Dare to live》向我们展示了青年的无限活力,一舞动青春。来自东北大学刘弘毅同学和来自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同学共同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一起做那“星之守护者”。《我们的时光》、《爱你》、《梦想的冠军》等为我们演绎了“青春律动,舞动人生”。


第三章以“青春绽放”为主题,清华大学、西安交大,深圳大学学生分别为我们带来《Light up the sky》、《你的答案》、《是你》等歌曲,现场灯光与音响相互交映,青春活力绽放,现场千名观众手挥荧光棒共同欢唱,在成都大学体育馆留下自己的青春之声。


第四章以“青春梦想”为主题,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Dreaming time》《爱是一样的》《梦的色彩》《城市的翅膀》将青春和梦想融入音符,为成都大运会唱响青春旋律,为青春助力,为梦想助航。在歌会结尾,现场千余名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歌会的氛围推向最高潮,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成都大学体育馆凝聚、绽放。



作为观众,成都大学2021级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让初同学表示:“今晚的表演太棒了!我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力量,也希望成都能圆满举办此次大运会,借此机会向世界讲好成都故事和中国故事。”来自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同学表示:“今晚的歌会氛围很好、活力十足,希望大运会时的运动健儿们也同样活力十足,让我们共同加油!”


成都大运会的脚步临近,大运元素遍布成都的街头巷尾,大运氛围日渐浓厚。七月,让我们一起相约成都,欢聚蓉城,在成都成就梦想。

  2023年05月05日 14: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