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06
影视与动画学院举办动画科普活动
文:彭红璐   图:钟秀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3月28日下午,影视与动画学院举办了“科技创新文化,动漫启智人生‘HaHa·Animation’动画科普开放日品牌活动”,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的4名教师带领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书记陈扬、副院长张娟参加活动并为同学颁发证书、赠送卡片。


学院动画科普分队的老师与手语老师共同配合,带领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动画工作室,他们耐心、亲切地向孩子们介绍工作室的功能和学院创作的动画片,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文化走廊并对动画片的创作充满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



在影视与动画学院学术报告厅,同学们观看了师生创作的充满温情和正能量的动画片集锦,丰富的题材和美好的画面唤起了同学们对动画创作愈发强烈的好奇心。科普活动室里,漫画绘本方向负责人王岩松副教授以“大家一起做动画”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尽情地去想象两个角色、想象他们的动态动作,用彩笔、勾线笔、色卡纸、素描纸等材料绘制出可爱的角色形象,用具体的创作实例让同学们了解动画片的创作。



动画系副主任罗丁、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彭红璐两位老师用皮影、走马盘切入教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定格动画的制作流程,带领同学们创作完成了行走的熊猫、扑蝴蝶的小羊、跑步的小猴子等角色形象,完成了一次简约而不简单的“动画”创作体验。



活动尾声,陈扬代表学院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科普活动参与证书,王岩松给31名孩子赠送了他亲自绘制的熊猫卡片,这31幅不同动作幅度的熊猫卡片连续翻看,正是一只正在飞翔的熊猫,这是团队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衷心祝福,希望每个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用灿烂的笑脸面对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科普分队精心策划开展这期活动,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了解定格动画的制作流程,收获到动画科普活动的快乐。活动中老师们感受到残疾学生身残志坚却发奋学习的勇气,他们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更是一个可爱且需要更多关怀的群体,老师们都希望并祝福这群孩子们开心快乐成长,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2023年03月30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