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20
“健博会”成大附院再亮相 外骨骼机器人来助阵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3月16日至18日,第十届四川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展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医旅融合·全球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高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设备、中医药康养、智慧医养、健康生活等国内外领先的产品、技术及服务。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聚焦创新发展、精心筹备展览,再次亮相健博会。



16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一行来到成大附院展位参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海陪同参观。兰海介绍到,成大附院作为目前成都市唯一市属高校附属医院,持续推进智慧医院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实现医院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管理和区域一体化。医院聚焦成都大学“541”发展目标,以健康列车开行、大运会医疗保障等为抓手,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



本次参展,医院党政高度重视,全体参展科室的大力支持积极备展,现场效果良好达到预期。成大附院以复合框架造型展开设计,展厅大屏循环播放医院宣传片和宣教片等品牌展示资料,展馆通过14个宣传版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人才学科、科研教学、社会担当、大运使命以及健康列车等特色亮点。


成大附院展馆运用医院视觉形象系统,整体主题色调突出,发展成果凸显,介绍了近年来,医院秉承“立院为公、患者至上”的办院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学科强院、文化兴院、管理提升,积极推动医院全面、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了医疗服务能效明显跃升、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医学教育特色有力突显、科学研究成果更加丰硕、现代医管能力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效能持续提升、人文医院建设成效显著、公益职责担当持续彰显等发展目标。



当天,成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在展位展示了国内领先的下肢外骨骼系统,情景康复互动系统等技术,市民们感到科幻味儿十足,大家都驻足观看体验,纷纷穿戴起外骨骼系统,体验变身“钢铁侠”,大家在感叹现代医学科学技术进步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智能康复的快速发展进程。


11.jpg


成大附院展位人头攒动,医院将以亮相“健博会”为交流窗口,聚焦学校“541”发展目标,持续践行“严谨、求精、仁爱、奉献”院训精神,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2023年03月16日 17: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