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0
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来访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文:刘海   图:胡婧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13日上午,法国EPF工程师学院(EPF Graduate School of Engineering)校长简·米歇尔·尼科尔(Jean-Michel Nicolle)率团访问我校,校长王清远和副校长彭晓琳在综合楼D栋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简·米歇尔·尼科尔校长一行。



王清远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融合实施及其成效。他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学校近年来在ESI全球前1%学科、自然科学指数、高被引论文、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进步显著,两校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能,希望此次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能够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国际科研等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并取得更富实效的合作成果。


简·米歇尔·尼科尔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EPF工程师学院的发展历史,并提出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把国际合作视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相信双方校际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对两校的共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法国EPF工程师学院与中国成都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双方将在科研、学术和师生国际流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会后,来宾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斯特灵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斯特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EPF工程师学院(EPF École d'Ingénieurs)是一所于1925年成立的全科工程师学院。如今它改名为EPF-工程师学校,它是法国第一所培养女性工程师的私立的大学校,它是法国大学校协会和独立大学校联盟的成员之一。工程师教育是法国高等教育“最闪亮的名片”,也被称为法国精英教育(Grande Ecole)。工程师学院以培养既掌握先进科学技术又精通管理的高素质工程师人才为目标,持续地培育出一批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等科学界顶级奖项获得者、企业界大亨、将军和总统。目前,EPF工程师学院共计开设16个专业,其中3个本科专业、9个硕士专业、1个法-德联合办学硕士专业、1个法-加联合办学硕士专业、1个学徒制硕士专业和1个理学硕士专业。学校专业有:航空航天工程、材料工程、计算机工程、工程管理(英语授课)、医疗健康工程、环境能源工程(英语授课)、大数据(英语授课)、绿色建筑可持续工程(英语授课)、创新创业管理等专业。

  2023年03月16日 09: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