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6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57期时事月月谈:“启”程AI,“智”领未来
文:曾倩 向兴宇   图:王宇同   来源:计算机学院

3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以“‘启’程AI,‘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57期时事月月谈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特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李云冀博士、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专任教师王跃飞博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原理与未来展望。


今年开年,两个人工智能系统火爆出圈一个是电影《流浪地球》里冷酷无情的“幕后黑手”MOSS,一个是现实中多才多艺的“最强大脑”ChatGPT。人工智能是否已具备自主意识的话题引发了人们的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人工智能,掌握前沿信息,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工智能能否形成像人类一样的自主意识?李云冀表示“人工智能在对话的自然度、趣味性上有了很大突破,但距离具备自主意识还很远”。同时李云冀还详细地介绍了人工智能背后涉及的专业知识,以及针对流浪地球的MOSS人工智能的可行性与合理性进行探讨,以切实的例子来探讨未来人工智能的可能性,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充分的了解。



ChatGPT会不会被非法使用,来做一些灾难性的行为?王跃飞表示“应推进人工智能相关法律的出台,需要加强立法来予以应对”。同时王跃飞还是针对ChatGPT 这一在全网广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对话程序的技术原理进行深入分析,以便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并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观点和应用想法。专家们的答疑解惑进一步扩宽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理解。


  2023年03月09日 09: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