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85
我校与成都高新园区数家软件企业共谋发展(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茗卉)2008年3月13日下午,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阳光明媚。在成都高新区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的大力“撮合”下,成都大学与成都高新园区的数家软件企业首次“相亲”,各方代表均表示将一步增进了解、谋求“联姻”。

在高新区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尹朝银主持下,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率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新电科技、法国育碧、颠峰软件、音泰思、敦阳泰克、启明软件、迈思、股瑞特等多家软件企业驻成都的高层代表,济济一堂,畅谈目前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利弊与困局。

就校企合作进行软件人才的培养培训、软件企业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实训相关问题,校方与企业方坦率交流,热切磋商,展开精彩的“脑力激荡”。企业方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语言类口语培训,或为企业开设短期专项语言类口语培训,以应对外企对语言类的要求;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希望学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创造性。

校方表示,高校的优势在于有丰富专业背景的师资和学生,非常愿意与企业合作,为企业进行“订单式”培养人才;同时,学校也希望校企之间能够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机制,希望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训基地,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机会,使学生能提前完成或缩短初次入职的适应期。

校企各方一致感谢成都高新区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成都软件人才培训联盟所搭建的沟通平台,以及所做的大量基础性、服务性工作。校企座谈会后,成都大学一行还与成都高新区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8年03月14日 15: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