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956
我校开展对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体政治谈话
文:郭小照   图:潇潇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2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在大运会生活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对全校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了集体政治谈话。


此次政治谈话,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举措。刘强指出,本次政治谈话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事业中见行见效,为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刘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谈话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谈话,是进行常态化政治体检,帮助打扫思想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开展政治谈话,是督促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强指出,要做讲政治的干部,就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做讲大局的干部,就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带头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持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对基层队伍建设的指导,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带头抓好组织建设,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班子能力。要做讲担当的干部,就要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念,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反对和防止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要敢说真话、敢出真招。带头发扬担当斗争精神,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敢争第一、敢于碰硬的拼搏精神,保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在推进建设具有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带头打好高质量发展突击仗,带头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踔厉奋发,持之以恒,狠抓重点项目,细化目标任务和节点,加快推进“10+1五年行动计划”建设。要做讲纪律的干部,就要在严于律己上下功夫,带头严守廉洁纪律,注重从严自律,经常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来审视自我,经常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来镜鉴自我,以强烈的责任心、敬畏心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在原则和规矩的框架内想问题、办事情。带头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净化“朋友圈”、优化“社交圈”、规范“工作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2022年12月23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