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84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观摩交流会
文:王利国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10月19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观摩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安排部署了近期组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唐毅谦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推进都非常有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不误。首先,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出台了党委教师工作要点,明确了“德法并举、树控并进”师德建设理念,开展了“师德督导强化年”建设,不断筑牢师德督导体系,提升师德涵育水平。其次,今年暑期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就近参加抗疫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组织保证。


唐毅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将思想政治建设放首位,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围绕基层组织条例要求,按照学校工作要点、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要求,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三是要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既要落实师德评价第一标准,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又要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四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本次观摩交流会分两个阶段。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到计算机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进行现场观摩,两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从不同角度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促发展、以及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5名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就抓实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黄先政作为党组织书记代表谈了观摩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聚焦党员教育管理、抓实师生党支部建设、发挥组织作用等方面介绍了今年组织工作的推进情况,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阳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仕平聚焦学院师德师风督导机制建设做了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2022年10月21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