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03
点赞!附属医院圆满完成世乒赛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
文:赖登龙 李凤   图:欣闻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金秋十月,蓉城相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于9月30日至10月9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全力支持,出色地完成了世乒赛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先后收到来自世乒赛组委会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感谢信,对本次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



此次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成都基地封闭备战集训期间,成大附院组织了专门医疗保障团队,为国家队做好核酸检测与疫情防控指导。同时医院充分发挥科室运动康复方面的治疗能力,为国家队提供了液氮冷疗仓、瑞士高能冲击波、温磁、中高频治疗仪等先进康复器械设备,保障常规药品使用,为国家队提供了全面健康保障。康复医学科派遣经验丰富的运动康复师,每日参与运动员训练后的康复治疗,如采用意大利FM肌筋膜松解手法对运动员的腰肌劳损,慢性腰痛进行治疗;采用静态与动态关节松动术相结合的方式治疗运动员肩、肘、腕关节疼痛问题;采用神经松动术松解运动员正中神经、尺神经、桡神经,为其更好的状态提供保障;运用传统康复中的推拿按摩手法放松运动后紧张的股四头肌、小腿三头肌群等等,加快乳酸代谢,促进身体恢复,为国家队夺冠助力。


国乒队队医王都春寄语成大附院康复医学科“精于康复 专注运动”


在世乒赛举办期间,成大附院派出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范双民博士、发热门诊主管护师李凤与急诊医学科代剑琨等奔赴世乒赛赛场。驻守医疗点共接诊170人次,转诊11人次。服务的人群包括国内外教练、运动员、运动员团队、媒体转播商、工作人员。对肌肉拉伤、外伤、关节软组织疼痛、消化不良、口腔溃疡、头痛、过敏等病症进行了处置。这是一次成都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成大附院专业素养与品牌形象的展示机会,成大附院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办赛”“绿色办赛”的赛事宗旨,心系使命、肩抗责任,用真诚和微笑服务展现了成都的温度和魅力。

  2022年10月19日 18: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