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55
“为未来而学 向世界而行”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于佳霖   图:李琴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19日,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通过“线下+线上“形式顺利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新生代表等发言,学院教职工和236名新生在云端相聚。


为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学院围绕“切实解决新生所需,认真回答新生所想”的工作思路,认真筹备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等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专题研究,学工行政教学协同互补,制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养成教育工作方案》,形成11个发言材料,5个演讲视频,1个技术说明和应急预案,近14000字文字材料。学院班子审稿校稿,对典礼流程、条件保障、文字问答等提出明确要求。学院教授、外教、系部积极参与开学迎新。组建工作专班,邀请新生参与全要素全流程演练,从学生角度抠细节,找问题,确保新生更好了解学院、熟悉成大。最终为全院新生办好云端的开学典礼,让新生家长看到成都大学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主会场


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兴泉致欢迎辞,为新生解读“明德善思,会通中外”的学院院训,鼓励大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筑梦征程中扎根大地,向阳而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处长、外国语学院院杜洁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成都大学和学院发展情况,向大家发出“为未来而学,向世界而行”的号召。系主任从师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成果作详细介绍,校友代表、老生新生代表从过去、现在和未来畅谈嘤鸣湖畔的学习生活。学院教师代表黄鸣教授作全英文分享,泰籍外教林青身穿泰国传统服装用中泰双语欢迎同学们到成都大学学习,在美丽成都生活。“隔着冰冷的屏幕也能感受到学院热情欢迎的心”,“觉得未来可期”,2022级新生通过弹幕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专业、精心的准备。


2022级商务英语2班王丹丹同学认为,线上开学典礼深刻体会到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我们寄予厚望;也看到学校近年来在不断地进步,在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起到了深刻的积极作用。2022级英语1班全静蕾对学姐发言印象深刻,她说“给了我更多激励,让我愈加感受到外院的温暖。既然学校给了我们如此优秀的外界条件,我也会拿出自我的活力迎接新的挑战,描绘出美丽的大学生活画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班子要求干部队伍开好头,保持状态持续做好迎新和养成教育相关工作。

  2022年09月20日 2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