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40
【疫情防控】学校中青年干部人才党员志愿服务队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文:旻旻   来源:党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第三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30个先进集体和27名先进个人获通报表扬,成都大学中青年干部人才党员志愿服务队榜上有名。


2022年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组织部在学校储备的80名年轻干部人才中组建了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从2022年4月起全面负责学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扫码工作。暑假期间,服务队工作不停顿、不断档,轮值参与学校每天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截止目前已有300多人次参与学校全员和日常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服务师生员工超过10万人次。


7·15疫情发生以来,服务队闻令而动率先出列,第一时间参与暑期留校师生全员紧急核酸检测工作,从接到龙泉属地要求到上报志愿者信息,每次都在1个小时左右完成集结,先后完成6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服务师生员工近2万人次。此外,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号召,混编入学校志愿服务队,对口支援成华区龙潭街道抗疫,下沉2个社区,覆盖4个小区,入户500余户,协助完成核酸检测6000余人次,搬运生活物资1000余件,充分发挥了学校年轻干部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获得成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表彰。



9月1日成都全面实行社会面管控,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投身一线,参与到学校应急值守工作,或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大考中砥砺信仰初心,在实战实干中磨砺能力本领,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彰显成大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担当本色。


  2022年09月02日 23: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