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91
扬帆启航 筑梦成大 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顺利开启
文:陈星余   图:刘强   来源:人事处


8月15日,成都大学2022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开班,来自校内33个二级单位的144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培训自2022年8月至2023年6月开展,由入职集中培训、慕课学习、岗位研修(思政与师德师风)、岗位研修(教师专业素质与能力)、职业发展五个模块组成。8月15日至17日的集中培训为一年期入职培训的首个环节,第一课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为学员讲授“学校章程及管理体制与机构设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特邀学校名师进行了授课,为新进教师专业发展、职业生涯发展起到重要的“导航”与“护航””作用,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集中培训中,“思政与师品陶铸”模块,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深入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修养与实践等课程,引领新进教师把握思想政治方向和师德修养要义; “组织认知与专业引领”模块,通过教师人事工作制度、本科教学形势与管理体制、科研管理制度等讲授,进一步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把握新时代教育新形势,在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核心知能“模块,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设计、组织与实施等教学技能的提升,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作为实操示范平台,向新进教师形象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效果;“职业规划指导”模块,邀请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员关心的生涯规划、教学及考核、科研及考核、职称晋升、员工福利、图书数据库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加深学员对学校的了解,解决学员职业发展困惑。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培训,精心制定一年期培养方案,在培训管理模式上,实行“必修+选修”的学分制管理,进一步规范授课准入机制;在培训方式上,采用 “集中培训+慕课学习+岗位研修”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方式;在服务举措上,汇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工会、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校内9个职能、直属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编辑了《成都大学新进教师服务指南》,旨在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工作效率。


  2022年08月18日 10: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