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52
重磅!我校超九成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文:刘茜、赵倩   来源:教务处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63个专业上榜,动画专业评级为A,口腔医学技术、酒店管理、广播电视编导、审计学等12个专业评级为B+,50个专业评级为B,上榜专业数占招生专业数的92.6%。


成都大学上榜专业分布情况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成都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软科”全国评级及排名


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近1.2亿元,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一流课程建设工程、课程思政1212工程、一流课堂改革工程、一流实践育人工程、一流质量保障工程的建设,多维合力,系统支撑,助力专业质量提档升级。截止目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个,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4个,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个专业通过医学专业认证。

  2022年06月23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