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05
一等奖!附属医院潘佳获2022年“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文:潘佳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于2022年4月开赛,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潘佳在全省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6月17日,“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20名科普新星集结亮相科普讲解大赛,他们当中有专业主持人、博物馆讲解员、高校教师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科普现场氛围热烈。自选命题环节,潘佳以《吹气查幽门螺杆菌,您都做对了吗》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讲解了幽门螺杆菌的危害及如何正确完成尿素呼气试验;随机命题环节,潘佳医生抽中《神舟十三号》主题,她妙用“出差”“回娘家”“过春节”等大家熟知的词语,幽默地向线上线下的观众介绍我国神舟十三号创下的多个第一。


潘佳以专业的眼光看问题,以科普的口吻讲问题,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成为“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


图片 3.png


图片 2.png


据悉,通过成都大学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科普基地的推荐,潘佳还代表医院参加了今年3月举办的“2022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成人组)”并获一等奖。经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推荐,潘佳医生本次登上四川省科普大赛舞台并再获荣誉。

  2022年06月21日 18: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