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28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研究生处召开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何盈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5月10日下午,研究生处在二办C201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客观总结了成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重要原则,科学谋划了“六新”奋斗目标,对未来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实践路径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部门全体人员必须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对部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宏伟蓝图奋力书写新时代满意答卷。深刻认识党代会确定的鲜明主题、认真领会党代会总结的成就经验,主动对标目标任务,始终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放到全市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迈进。二是要精准服务校城融合,勇攀学科高峰坚决打赢申博攻坚战。全面把握成都建圈强链的重大战略,服务成都创新发展新趋势,紧抓成都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做强高峰学科,提升传统优势学科水平、深入挖掘优势潜力学科,培育和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坚决打赢申博攻坚战。三是要聚焦“六新”奋斗目标,实现研究生教育教学体系优化迭代。准确把握“六新”的当前价值和长远意义,科学研究成都超大城市建设需要,加强研究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水平跨越式发展,优化升级研究生管理系统,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为服务城市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


研究生处将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围绕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这一总体目标,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发展要求,紧盯541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申博。


  2022年05月12日 11: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