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27
【央视网】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四川50多名医疗专家为彝族同胞送医送药
文: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m.news.cctv.com/2021/06/02/ARTIN3gLonuVtPIAietp1VYV210602.shtml


昨天(6月1日),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的健康列车,来到大凉山腹地喜德县的尼波镇,50多名医疗专家将为当地2000多彝族同胞提供免费医疗健康服务。


这里是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尼波车站,健康列车一进站,当地的群众都赶了过来。



家住喜德县尼波镇的村民吉约沙果身患半身不遂,他听说从成都大医院来的医生要为他进行全面检查治疗,一大早就在家人和村医的陪同下,来到健康列车上。



经过对吉约沙果的初步诊断,医生发现吉约沙果不仅有半身不遂,而且还患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合并症,鉴于病情的复杂性,健康列车启动由现场和院本部专家远程会诊联合诊疗的方式,帮助吉约沙果制定了科学的治疗方案。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曾红莲:根据你的病情,你这次回去一定要把血压控制好,注意肢体康复。



吉约沙果2019年3月因高血压导致的脑出血,遗留有肢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村里的医生提供基本药物来维持现状。



喜德县尼波镇卫生院院长 阿西伍来:像我们乡镇卫生院条件比较有限,只能对当地老百姓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这次专家的到来,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彝族老百姓带来了很好的健康福利。



  2021年06月02日 10: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