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06
雄辩杯 外语、工商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实习记者 闵璐 通讯员 何高阳)昨日,我校第九届“雄辩杯”辩论赛半决赛在7101教室圆满结束。外语系、工商系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决赛。生工党总支书记周建胜、中文系主任朱英贵、校团委书记黎方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勋宗、美院副院长郭道荣作为评审出席了比赛,百余名同学到现场观看。
首先上演的是外语系与经法系的激烈角逐。双方以“科技的健康发展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辩论。赛后中文系主任朱英贵点评:这场辩论并没有完全将题目辩论的淋漓尽致,双方只停留在“自律”、“他律”理论的争论上,并没有注重科技的健康发展这一方面,缺乏例证。朱主任幽默地说:“也许是双方都是文科类专业的学生,科学理论不太注重吧。”正方4辩的总结陈词语言优美,文采飞扬。但朱主任说:“辩论赛在乎理,不是文,如果用到演讲赛中就完美了。”最终,外语系凭借0 .4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经法系闯入决赛。
工商与计科系的辩论被评委老师称作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唇枪舌箭,精彩的比赛引得台下掌声不断。计科系四位才子对战工商3+1组合(三女一男)。在立论环节计科系一辩的妙语连珠使局势非常有利于己方。但工商系以柔克刚利用驳论环节将局势挽回,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赢得了决赛入场券。
赛后,计科、工商、外语、经法分别进行了抽签仪式决定决赛的辩题。外语系、工商系将争夺此次雄辩杯的冠军。据悉,决赛将在5月9日进行,谁将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6日 09: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