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62
【中国新闻网】成都大学注重国际交流 “孔子学院”成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621 17:15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hwjy/2012/06-21/3980091.shtml

 

  中新网成都621日电 (徐杨祎 乔城)记者21日从成都大学获悉,该校注重对外合作交流,将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交流与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2010年,教育部下发文件,正式批准同意由成都大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建立的两年期间,新罕布什尔的大学和当地的中小学不断掀起汉语学习的热潮。

 

  孔子学院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学,而是在世界上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孔子学院是成都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

 

  不光在美国的新罕布什,在新西兰的怀卡托、泰国,成都大学(成都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在逐年提高。

 

 成都大学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开始于2008年,目前该校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在媒体艺术领域已实现强强合作,开展了专科、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目前已有30余名成大同学在新西兰怀卡托现代化的校园中学习、生活。

 

  在国际交流中充分学习发达国家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这种经验借鉴首先体现在我们的专业建设国际化上,我们积极引进国外优质专业及优质课程,加强中外专业建设的对接,同时也引进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促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在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带动科研的国际化发展。谈及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学校发展的影响,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欧玉松如是说道。 ()

  2012年06月24日 15: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