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90
【成都日报】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道德模范进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成都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2012年6月14日成都日报电子版http://www.cdrb.com.cn/html/2012-06/14/content_1608889.htm

 

    本报讯 (记者 王喆)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道德模范进高校巡讲活动第二场报告会走进成都大学。

 

    现场,3名道德模范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感人的事迹,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场激荡心灵的报告会。他们分别是坚持用生命诠释见义勇为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见义勇为类获奖者吴永秀;守护爱人、永不放弃的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孝老爱亲类获奖者麦兴志,面对困难总是冲在最前面,临危不惧的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敬业奉献类提名奖李丹戈。

 

    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在师生中引起了深深的共鸣,每当他们讲到生活的艰辛、英雄的壮举时,学生们都会自发鼓掌,给他们热情的支持与鼓励。不少师生听到动情处,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3名道德模范的报告让这些对生活充满向往的高校学子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给大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见贤思齐,自我提升,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同时,以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细节出发,努力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2012年06月15日 09: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