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4
【成都商报】学前教育招男生免学费发补贴
成都大学今秋招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
  来源:成都商报

2012612     成都商报电子版http://e.chengdu.cn/html/2012-06/12/content_326125.htm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冕)今年秋季,成都大学将面向高中男性毕业生,招收学前教育大专、本科免费师范生,全额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提供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贴。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在第三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大会上发言时透露了以上信息。

 

  男教师也需阳刚气

  不少园长都对此表示赞同,一些园长提出了建议:当前,尽管幼儿园缺男教师,但在招聘时,学前专业男毕业生并不见得会被幼儿园高看。面试的时候,有的男娃娃翘个兰花指,我们看得着急。一位成都园长说,幼儿园需要男教师来增添阳刚之气。

  体育专业、美术专业、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男生反而更吃香。这和当前幼儿园男教师主要从事的工作岗位有关。所以,幼儿园希望成都大学在培养男幼儿教师时,能够考虑到幼儿园的需求。对此,市教育局幼教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成都大学正在各幼儿园进行调研,根据幼儿园需求设计培养课程。

 

  建议面向全国招生

  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怎么招,目前市教育局和成都大学都未公布具体方案。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刘先强告诉记者,他希望现在免费师范生只对成都郊区(市)县户籍学生开放的现行办法有所改变,想面向全国招。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魏青对此表示赞成。在过去3年里,承担了小学免费师范生招生的师范学院就因此遭遇到了招生困难。免费师范生首先要是成大录取新生,户籍还要在成都郊区(市)县。这两关就卡住不少人。最关键的是,符合条件的学生还要自愿申请,因为毕业后要到农村学校去任职五年,好多家长就不愿意。同时,许多外地考生想申请免费师范生却无门。她说,近几年,学前教育十分火热,幼儿教师也比较好找工作。如果现行免费师范生招生办法不作调整,可能学前教育专业招生情况会比小学教育更加冷清。

  2012年06月12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