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06
【天府早报】希腊留学生 办个唱谢师友
即将回国的陆靖决定:将再次来到中国做一名歌手
  来源:天府早报
   

m_TF31A03_3.jpg

谈起希腊,你定会想起美丽的神话、激情的奥运会、蔚蓝的爱琴海……昨晚,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便上演了一场具有浓郁希腊风情的小型个人演唱会。

 

 演唱会的主角是来自希腊的留学生陆靖。悠扬的希腊民谣,热情的“pokerface”舞蹈,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陆靖精彩的表演已将所有人征服,也为自己的留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现场:中西结合个唱征服观众

 

昨晚7点半,能容纳300人的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早已座无虚席,宽大的舞台上,挂着陆靖的巨幅海报。一切准备就绪。

 

 灯光渐暗,全场寂静。当灯光重新亮起时,身着一身白色鱼尾长裙的陆靖已经安静地站在舞台中央,她身材高挑匀称,蓝色的灯光轻柔地撒在她身上,宛如一名希腊女神。

 

 音乐响起,陆靖带来的第一首歌竟是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一曲唱罢,全场掌声雷动。第二个节目,陆靖换上了玫红色短裙,坐在钢琴边自弹自唱,为观众带来一曲即兴创作的希腊民谣,仿佛将人带到了白云蓝天的爱琴海边。随后,陆靖还表演了火辣的“poker face”舞蹈。

 

 演唱会以一首中文歌我们的爱结束,并引发全场大合唱。虽然表演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所有观众都已被陆靖的精彩表演征服。

 

幕后:7天筹备只为答谢师友

 

除了演出的精彩呈现,精美的舞台布置、精心准备的各式礼物等无不在细节中显示着演唱会组织者的细心与贴心。而事实上,我们的演唱会只有一个星期的筹备时间。陆靖介绍。

 

十多天前,陆靖订好了6月初回希腊的机票,离别的临近让她倍觉感伤,我很爱这里,很希望为老师和朋友们留下些什么,并感谢他们。而陆靖最大的特长是唱歌与表演,于是便有朋友提议,她可以办一场毕业演唱会,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办演唱会?这当然很棒,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只是个梦想。陆靖说,直到一周前她遇到大四学生舒露露。

 

一周前,我无意中看到她(陆靖)弹着吉他唱着歌,当时就被震撼了。演唱会总导演舒露露回忆,闭上眼睛听的话,真的好像到了爱琴海,海风吹着脸。热心的露露决定帮陆靖实现愿望,我立刻组织了一个小团队,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

 

定场地、拉赞助、做宣传、排练……整整一周时间,舒露露与陆靖在学校内外不停奔波,我的手机都打坏了一个,露露笑着说。

 

但辛苦与汗水换来了演唱会的逐渐成型:场地由学校提供,服装由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提供,门票的制作由咖啡馆赞助……“演唱会的各个方面我们做到了高标准,而且没让陆靖自己掏一分钱。露露得意地介绍。

 

整场演唱会都贯穿了感激这个温暖的主题。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带给我的一切,陆靖在演唱会中深情地说。而在台下,陆靖也红着眼眶对舒露露等人说,我会永远永远记得你们,感激你们,我的梦想若有朝一日能够实现,那其中也有你们的功劳!

 

人物故事【今年26岁的陆靖出生在美丽的希腊雅典,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自小接受纯正西式教育的她却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我很小的时候便听人提到中国,当时就觉得这个国家很神秘。带着对中国的强烈兴趣,陆靖搜集了很多有关中国的书籍与资料,对中国的好奇与日俱增。】

    

音乐、历史、食物……中国文化让她自小痴迷

中国梦太强烈

 

15岁时,陆靖被送往英国念高中,也因此接触了许多中国留学生。我对他们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与喜爱,陆靖说,中国的音乐、历史、食物等都让她着迷,所以我那时90%以上的朋友都是中国人,平时学习生活都跟他们一起。陆靖说,除了语言不一样之外,她几乎已经成了一个中国人

 

 陆靖在成都大学的寝室里,处处透露着中国元素:画着中国画的折扇、十二生肖公仔、讲述中国书法的书籍……而陆靖的新浪微博中,对自己的介绍也是喜欢中国文化,热爱美丽大气的中国及热情的中国人。

  

 去年,陆靖在英国拿到了表演实践的硕士学位,原本可以直接参加工作,但我的中国梦太强烈了,我迫切地想真正到中国生活。陆靖说,因此,她决定放弃找工作,到中国学习中文。而在朋友的推荐下,中国的内陆城市成都进入了陆靖的视野。

 

成都太与众不同

 

去年8月开始,成都大学校园里便多了一个身材高挑、皮肤白皙、金发碧眼的希腊美女,每天带着中文教科书,穿梭在寝室与教室之间。

 

每天早上7点,陆靖准时起床,在寝室中阅读半个小时中文,然后再开始一天的学习与生活。一年过去了,陆靖即将从成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语言进修班毕业,她也已经能够使用简单的中文与人对话。

 

在成都生活一年,陆靖对成都最大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成都和中国其他城市有很大差别,它有自己独特的气候、食物与文化。陆靖说,自己经常跟同学一起逛成都,不管是繁华的春熙路还是十陵的小街道她都乐此不疲。陆靖最爱的是成都的休闲文化,以前生活在伦敦,觉得每个人都很紧张,但这里的人很放松,很休闲。

 

未来计划   在中国当歌手唱中国歌

 

在来中国学习之前,陆靖原本打算毕业之后便回欧洲工作,但随着离别的日益临近,她却对中国愈发不舍。她之前差点把回国机票给取消了。好友舒露露爆料。

 

陆靖说,虽然机票并未取消,但她很快会再回到中国,我想在中国当一名歌手,自己创作,唱中国歌。她憧憬着未来:有朝一日能发唱片,开真正的演唱会。而陆靖最爱的中国歌手是谢霆锋与王菲,我也梦想有机会和他们合作。陆靖感慨,虽然知道前路艰难,但自己定会努力坚持下去。

 

天府早报记者张灵   摄影肖潇

 

我的中国梦太强烈了,我迫切地想真正到中国生活。”“我很爱这里,很希望为老师和朋友们留下些什么,并感谢他们。”“我想在中国当一名歌手,自己创作,唱中国歌。

——陆靖

  2012年06月05日 11: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