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687
市民争当“天使”科学送来好觉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筱欧 摄影宋力)3月18日,由华西都市报健康工作室、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联合主办、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世界睡眠日”睡眠健康知识手册免费派发大型公益活动在蓉成功举行。此前本报发出“睡眠天使”招募信息,不到两天,就招募到100多名志愿者。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负责人还打来电话为学校的志愿者集体报名,“睡眠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人们的关注。我院想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很多,这既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也是一次对社会的回报。希望通过世界睡眠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睡眠知识,拥有一个好睡眠。”

活动当天,成都大学的志愿者与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职业的志愿者在天府广场汇合组成了“天使团”,分三路前往锦里、新华公园等市民聚集地散发睡眠宣传资料。家住五大花园红运花园的李剑阿姨年过五旬,但早晨5点就醒了,从家骑车出发,花了近50分钟来天府广场集合。李阿姨说:“我自己就是慢性失眠患者,希望来这里了解更多的健康睡眠知识。今天我发放健康睡眠知识手册的重点对象是年轻人,希望他们从现在起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少熬夜,别晚上不睡觉,白天赖着不起来。因为自己年轻时对科学的睡眠习惯没重视,没当回事儿,结果人到中年慢性失眠,可受苦了。”

“说真的,我现在正受失眠的困扰,”家住西南财大的刘先生边翻着小手册边对记者讲,“我去年毕业后到公司上班,有点不适应新的生活、工作,惟恐有什么闪失,近来失眠次数越来越多。以前读大学是睡不醒,没想到现在是睡不着。看来真要好好了解了解科学的睡眠知识。”
  2007年03月21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