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30
【成都晚报】成立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 成都大学培养创意产业人才
  来源:成都晚报
2011年11月06日 成都晚报第2版电子版 http://www.cdwb.com.cn/html/2011-11/06/content_1419610.htm

借全国上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契机,为了适应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实现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面资源的高度融合,成都大学日前成立了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旨在培养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人才,以服务包括成都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在内的地方经济发展。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学生在前5个学期是不分专业的,第6学期才由学生在4个学院中自主选择专业,最后两个学期就进入校内外的创意产业园区进行实践。

成都大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美术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等4个学院的31名2011级本科生成为首批实验班学生,学校还为实验班的学生开设了8门公共创意能力培养课程,包括文化创意导论、创造性写作、艺术经典细读、创意与音乐、创意产业商务实践、设计导论、构成创意、视听语言等。从大一开始,这些实验班的学生每月都要去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企业或园区做几天实践活动。

学校专门为实验班设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来自市旅游局、市文化局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的14名专业人士作为委员会委员,将至少每两周为实验班的学生进行一场以文化创意为主题的讲座。给实验班上课的老师还要同时具备教师资格证和行业资格证,具备丰富行业经验和实践经验。(成都晚报记者 刘祎)



  2011年11月14日 10: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