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7
【四川日报】“金熊猫”奖国际动画作品评选揭晓
  来源:四川日报
2011年11月13日 四川日报电子版http://epaper.scol.com.cn/scrb/20111113/

成都作品《鞋》获最佳导演奖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铃 张立东)11月12日,第11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动画作品评选揭晓。哥伦比亚选送的作品《小小心声》获得“金熊猫”动画片大奖,成都魔法动画设计公司制作的作品《鞋》,获得最佳导演奖。

在大多数人眼里,动画片都是快乐和轻松的。但这部严肃的《小小心声》,却以动画的方式,探索了战火余孤的切肤心境。《小小心声》根据亲身经历过哥伦比亚内战的8至13岁的难童访谈和绘画制作而成,透过幸存者的自白和独特的动画手法,表达了他们对战争的态度,传递给观者勇气和力量,动画大奖实至名归。

本届动画作品评选,还颁出了最佳国产影院动画片、最佳海外电视系列动画片等作品。《劳拉的星星在中国》获得最佳国产影院动画片奖,这部根据欧洲传说改编的电影,还曾吸引郎朗为之配乐。《秦汉英雄传》获得最佳国产电视系列动画片奖,德国的《壁花探戈》获得最佳海外动画短片奖,土豆网选送的《我很勇敢》获得最佳国产动画短片奖。为鼓励学生参与动画制作,本届动画作品评选还设置了学生奖。其中,成都大学艺术学院的《星星带我回家》获得最佳国产学生作品奖。

获得此次最佳导演奖的本土作品《鞋》是二战题材的3D动画短片,出自一群20多岁的成都男孩之手。此前该片曾在网络走红,大气恢弘的动画场景,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设置,被赞“具有好莱坞水准”。
  2011年11月14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