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48
【中国日报网四川频道】成都大学与印度塔塔中国公司合作构建人才培养机制
  来源:中国在线
中国在线四川频道专稿: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sc/bwzg/2011-09/23/content_13780273.htm

9月23日,成都大学与印度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合作框架主服务协议,将合作开展对在校学生的实习培训,以及对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根据协议,成都大学将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级各专业中组建“塔塔定制班”,并在下学期向定制班嵌入相应课程体系。塔塔公司也将向“塔塔定制班”提供嵌入式教学平台,并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岗位和机会,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人才无缝对接。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陈小兵简要介绍了成都市在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塔塔中国公司在此基础上,与成都市开展更广泛和全面的合作,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他表示,服务外包是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成都市目前正在开展“成都市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十二•五规划”及“成都市服务外包高端人才引进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成都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更好地为高校和高新技术企业服务,通过这些校企合作,为成都市信息技术产业提供更多更实用的人才,促进成都市经济产业的发展。

据塔塔中国公司CEO董其奇介绍,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总部设在印度的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外包服务企业之一,也是亚洲第一大软件公司。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是TCS和国家发改委下属若干企业参股的合资公司。从2002年进入中国至今,塔塔信息技术公司已经步入成熟发展阶段,每年在中国招收上千名新入职人员,并且以每年100%的速度成长。未来几年,每年的新员工需求量将达到近万人。

据悉,除成都大学外,塔塔中国公司还将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2011年10月18日 12: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