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563
成都商报:成都大学四校合一
  来源:成都商报
  16日,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卫生学校、成都幼儿师范学校将正式并入成都大学,成立新的成都大学。新成大启动仪式16日将在成都大学主校区举行。今年起,上述学校将统一使用成都大学的招生代码,同时实行财务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规章制度统一、组织机构统一。

  新成大领导班子已确定

  日前,成都市委已经任命了新成都大学的领导班子:原成都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屠火明任新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原成都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光任新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原成都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继续任新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成都大学副校长雷兵、梁昱庆继续任新成都大学副校长。另外,原市委党校副校长程显煜,原双流县副县长、29所高级工程师苏蓉及原成都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刚被任命为新成都大学副校长。

  城市型大学以应用为主

  据了解,新成都大学仍为市属学校,重点服务于成都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定位为通过5~10年努力,办成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理、经、法、医、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在2~3个学科领域达到国内高水平,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型综合性地方大学。

  吴光介绍,新成都大学的人才培养将以应用技能、基础能力为主要培养目标,学校的科研也以应用性科研为主。屠火明称,新成大将着力为成都的软件及信息服务业、旅游会展、现代商贸流通、生物工程、城乡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等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同时,新成大将建立软件产业学院和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为电子信息、机械、食品工程等产业发展培养一线应用型人才。

  将成立系列新学院新专业

  据悉,成都卫生学校在并入成大后,将成立成都大学医护学院,开展护理、药剂、检验、医学专科层次的人才培养。今后,新成大将与市有关医院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创造条件逐步开设本科专业。

  在整合原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幼儿师范学校资源的基础上,新成大还将充实力量,成立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

  由于成都市城乡建设所需的土建和环境工程等专业人才紧缺,新成大把现有的建筑工程系从机械工程系中分离出来,引进学科带头人和一批骨干师资,新建了城乡建设学院,重点发展具有巴蜀特色的城市基建、城镇规划、道路交通及园林设计等学科专业。

  新成都大学还提出,在现有基础上充实教研设施,引进部分教师,建设好美术学院,并尽早建立成都动画基地(或动画制作中心)。美术学院将开设艺术设计、动画、美术学等本科专业。

  四校简介

  成都大学:1926年诞生,1931年与国立成都师范大学、国立四川大学合并为国立四川大学,1961年成都大学再次成立,后曾更名为四川财经学院。1978年再次兴办成都大学,首届招生有两个本科专业。上世纪80年代改为专科学校,2003年恢复本科院校设置。

  成都教育学院:创建于1960年,2001年将成都师范学校、新都师范学校并入,集普通专科教育、成人高等教育、高职教育和中小学教师职前、职后教育为一体。

  成都卫生学校:创建于1952年,国家级重点中专,2000年5月与成都第二卫生学校、四川省成都中医学校合并。

  成都幼儿师范学校:始建于1942年,开设应届初中毕业生就读的五年一贯制大专。
  2006年04月24日 12: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