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908
【华西都市报】“双选会”受冷落 八千岗位只有三千大学生投简历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迪)昨天上午,成都大学2011届毕业生双选会在该校举行。据悉,本届双选会参会单位的规模为历年之最,约有310家省内外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成都国信安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成都三勒浆药业集团、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仁宝集团、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美电器、苏宁电器、成都伊利乳业、福建恒安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都到校选拔所需人才。学前教育、医护等应用型毕业生尤其受用人单位青睐。据悉,这是成都市市属高校今年举办的首场大型“双选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对“双选会”的热情并没有预料中那样火热,昨天上午8:30已经陆续有用人单位到设在成大张澜大道和新空间广场的“双选会”现场“摆摊设点”了,现场学生还寥寥无几。直到9:30陆续进场的学生才多了起来。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应用型人才特别受用人单位青睐。在昨天进场的300多家用人单位中,还有50多家都是学前教育机构,其中不少单位还承诺为毕业生解决“正式身份”。医护专业毕业生也十分走俏,比如成都市二医院在“双选会”前就先期与20多名毕业生签约。

据成都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静介绍,在昨天的双选会上,300多家企业提供了8000余个岗位,大约有5000多名学生参加,300多家企业收到了3000多份学生简历,当场面试2000多人,现场签订了550多个就业合同。“参会单位多为成都本土企业或知名企业在成都的分支机构,需求学生的就业地点也多在成都。” (2010年11月27日04要闻版)

  2010年11月28日 13: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