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70
四川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与师范学院学子话成材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师范学院 供稿)12月19日,四川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先生在师范学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粉丝让人生更精彩》的讲座。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东出席。

讲座中,邹先生以光友集团发展历程为模板,以一个创业者的思索为主线,向在场的同学阐述了成长立志的道理。他以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怀揣500元,放弃优越的工作,顶着诸多质疑,从最底层做起,凭着不放弃的信念,最终成了一个企业家。

邹先生的讲座中没有专业化的大理论,有的只是一个长者对即将前行的学子们的肺腑良言。他结合同学们在学习中普遍存在的羞怯等心理障碍,提出“激情文化”的说法,通过“现场举手”、“现场鼓掌”的方法提高同学们的激情,并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生活中展示这种激情,以这种健康向上的心态对待学习与生活。

田东老师与同学们一道参与了现场互动,被同学们展示出来的激情所感染,他希望广大学子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依旧保持这种激情,展示出师院学子的风采。

最后的选笑星活动掀起现场高潮,参与同学用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与邹先生的交流,使他们对现代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也有了新的认识与规划。

(学生编辑 姚超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12月28日 14: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