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50
“科创杯”科技发明制作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张鑫 实习通讯员 胡馨月 图/叶梦思)11月2日下午,为检查学生“科创杯”科技发明制作情况,督促其更好地完成作品,成都大学第四届“科创杯”科技发明制作中期检查工作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程显煜副校长、组委会副主任赵刚副校长,以及“科创杯”组委会专家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指导。

程显煜副校长说,学校对“科创杯”项目予以了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动手发明的过程中体会“创新”,并能通过这次活动产生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赵刚副校长也对同学给予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更多学生关注和参与“科创杯”系列活动。

科技处处长提出:学校的科技工作应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他谈到,学校将对这次的项目作品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和充足的资金保证。同时鼓励学生对作品进行专利申请,以得到知识产权保护。

来自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业制造学院、生物产业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的同学,对24项科技发明的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目前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每个项目的专业问题进行咨询,并给与了指导和建议。

最后,专家评审组组长对项目进行了评审与总结。

据悉,本次“科创杯”活动由成都大学校团委组织,2006年3月启动,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动手意识与创新精神,并为明年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做准备。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11月03日 11: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