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6
我校召开学期末全体中干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茗卉)7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学期末全体中干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下半年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主持会议。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周激流校长说,我校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在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已基本结束,大多数的工作已完成既定任务,部分工作超额完成,达到预期的目标。

上半年工作中,我校克服困难,取得抗震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以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为核心,扎实推进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等项目建设。科技研究和地方服务工作方面,地方服务与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能力稳步提高,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师资队伍建设投入力度大,效果突显。学生工作方面,组织全校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勤奋努力,做自强不息成大人”的主题引导下,利用各种途径和手段,开展深入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以创建先进班集体活动为载体,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强化辅导员队伍的规范管理和培养、培训工作,积极做好帮困助学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加强内部管理改革,加强党建工作,维护学校稳定。

周激流校长表示,师资队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重点学科是体现办学水平的代表性学科,特色专业是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载体。我们目前的师资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重点学科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才刚刚起步,任重而道远。学校还需要整合资源,调整学科专业,调整院系设置。加强融合,抓紧抓好新校区建设。实现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根本转变。他要求:各学院利用暑假认真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的研究和思考,做好教学计划的准备,做好下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各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科研团队、教学团队、精品课程项目组要利用暑假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推进各项目任务的落实;各职能部门和校区利用暑假抓紧维修、改造和设备采购安装,务必保证8月20日前完成所有工作,保证开展的正常使用;各学院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和完成,特别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技项目和经费、新校区建设、3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必须保证完成年度任务。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加强值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奥运、抗震救灾、改革开放30周年等重大事件和时期的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屠火明强调,成都大学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去年,教育部提出了抓质量工程,这对我校的质量工程有了关键的模板和指导意见;成都成为城乡统筹发展试验区,给成都大学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四校合并后,学校的学科布局更为合理,人心思进,人心思变;地震给我校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我们要将伤痛转化为推力和助力,迅速推进我们的新校区建设;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合力。这些,都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动力。

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发展的瓶颈:观念、体制和机制、办学空间的分散、师资队伍。这需要我们广大的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认清形势,勇挑重担,努力工作。成大发展至今,取得的成果,许许多多同志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做出了巨大贡献。比如,在这上半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尤康、唐毅谦、寇智勇、王卫、叶德荣等同志。同时,还要严肃地提出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个别干部观念落后、仍不在状态、不能履职、不敬业,少数干部小富即安、没有危机意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暑期安全、管理、校园维修等工作以及下学期开学报到准备工作,并通报了此次会议出勤率和请假名单。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8年07月17日 10: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