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90
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成都大学学生反诈防骗应知应会手册》发布
文:黄智   图:胡月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防骗宣传覆盖面,增强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巩固反诈防骗阶段成效,实现校园零诈骗目标。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员、“智哥说安全”UP主黄智主编,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十陵派出所参与编写的《成都大学学生反诈防骗应知应会手册》面向全校学生发布。


应知应会手册通过“以案说法”“案例解读”“智哥说”三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简洁地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等八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尽解析了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用伎俩,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用招数,通过“四大攻略”帮助学生炼就“火眼金睛”,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处遁形。


驻校民警、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十陵派出所民警王洋表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势头,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普及反诈防骗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增强反诈防骗能力。


20223月,学校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七个一”专项工作,创新“民警+高校”的宣传矩阵,搭建“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反诈宣传网络,将反诈民警的专业知识和学生的创新推广宣传结合,在十陵派出所“反诈指导员”和各班级“反诈宣传员”的努力下,学生电诈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8.2%。


  2022年05月27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