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5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五四评选活动
文:李佳杰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全景-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五四”评选工作。


五四红旗支部-20思政教育1-1.jpg


全校共19个支部参与到本次“五四红旗支部”评选中,每个支部都积极展示过去一年获得的成效和收获。“立德树人守初心,育才报国担使命”是师范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5团支部的青春宣言,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用勤奋诠释青春;“热情、踏实、善良、拼搏”的20级临床医学2支部,怀揣着对医学最诚挚淳朴的情感,投入科创学习;“在马言马亮底色,凝心聚力再起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团支部的宣言,他们传承发扬马院精神,在发展中不断进步……每个支部都有自己的独特宣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勤奋学习诠释青春担当,19个团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为载体,展示了青年团结一致,积极奋取的精神状态,充分彰显新时代成大青年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十佳共青团员-泮梦瑶-1.jpg


在“十佳共青团员”和“十佳共青团干部”的评选中,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通过汇报,充分展现他们的青年成长经历和工作领导力。在优秀团员评选中,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靳光浩志愿时长突破450小时,发表科研1篇学术论文,参与创新创业项目3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荣誉。“梦怀特教,无畏路遥”,这是师范学院泮梦瑶的青春宣言,她成绩位列年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参与并主持多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奖项四项、校级奖项三十余项。在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中,校团委组织部的曾晓妍作为成都市大学生代表参加成都大运会火种交接欢迎仪式,参与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志愿者等多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何志文充分发挥联系学校、学院和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师生一致认可。青年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成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十佳青年志愿者-史宗泽-1.jpg


“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集体”的评选中,师范学院青年学子秉承“团结师范学子、服务成大发展”理念,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获成都市“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史宗泽带领学院获得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成都市“三下乡”先进典型等表彰;商学院董文皓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突破350小时,获学校通报表扬,参与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帮助到别人,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意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青年之微光照亮社会之大爱,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了新时代的成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各候选集体和个人的现场展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展现出成大青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本次“五四”系列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2022年04月27日 16: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