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98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文:李洁   图:徐凯   来源:新闻中心


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刘强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部署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激励全党凝聚力量,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刘强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迅速行动,全面铺开。二是落实必选动作,做到学之有效。学校结合实际认真“学”,确保专题学习真学实懂;丰富载体深度“研”,确保政治引领;知行合一“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打造高校学习模式。充分融入学生群体,凸显学校育人特色;充分结合乡村振兴,彰显学校服务特色;充分融合学科优势,体现学校美育特色;充分拓展实践平台,突显学校应用特色。


刘强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大淬炼、思想大洗礼、实践大检验,成果丰富显著。与此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机制还不够,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充分转化为今后的工作机制,使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成为常态,每年都要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学院、部门要逐一督促落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强强调,要巩固拓展成果,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秀答卷。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持续坚定历史自信,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努力回应师生期盼;持续砥砺实干作风,坚定扛牢发展之责;持续加强自我革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系统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不断巩固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努力奋斗。


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01月18日 14: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