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6
我校环境工程系师生在第七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
文:李丽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11月19日,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七届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ICAESEE2021)在线上举行。来自成都大学,中山大学,山西大学,Dalarna 大学,Samarkand State 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权威学者和青年科学家带来了精彩报告。


      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Abomohra(马文标)教授受组委会的邀请担任主讲嘉宾,开展以“Algal Biotechnology-Recent Advances and Development in Biorefinery”为题的专题报告。探讨了微藻在人类健康、废水处理和生物燃料的潜在用途。此外,为了获得循环生物经济最新技术, Abomohra(马文标)教授还针对微藻培育、废弃物的回收和生产生物燃料的综合方法进行了阐述。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李丽以“Integrated approach for enhanced bio‑oil recovery from disposed masks with microalgae(利用微藻处理废弃口罩增强生物油回收的综合方法)”为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知学”团队近来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


      据悉,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主要围绕“能源工程和能源技术”、“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电力供应系统”、“水利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能源资源与环境工程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发展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29日 14: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