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3
第三场《成大青年说》分享“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
文: 刘妮 曹龙   来源:校团委

图片6.jpg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积极构建以学术科技活动为引领的实践育人体系,完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运行机制,10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三场《成大青年说》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来自商学院的任琼同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周琴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与近300名同学分享了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的亲身体会。



图片5.jpg

明确大纲 细致规划


人们对一件新鲜产品的使用感到陌生时,最常用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说明书。因此,在创新创业竞赛中项目企划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分享会中,任琼同学就“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企划书表达了她自己的见解,并分享了经验。任琼在分享如何构建完整的商业模式框架时谈到,要重点学会竞争分析(竞品分析),积极学习已有的先进市场营销,敢于去分“市场蛋糕”。



图片7.jpg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周琴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本科学习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科研项目开展的流程。她同时谈到,在科研道路上,困难层出不穷,她鼓励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迎难而上,培养自身科研素养,将科研工作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图片8.jp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与两位分享嘉宾互动“如何在做科研项目的同时,怎么处理好学习时间问题?”。两位同学都认为要把握好上课学习的每一分钟,课后积极认真完成作业,以便为科研工作腾出更多时间来。


    《成大青年说》是由校团委主办,以校园青年典型为分享嘉宾,寻找成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分享新时代的成大青年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成大青年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怀揣梦想奋斗的新姿态,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传递好成大青年正能量。

  2021年11月15日 16: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