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41
《红梅花开》荣获“音乐剧学院奖”三项大奖
文:张世杰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05日晚,第六届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自贡文旅投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荣获“优秀表演团队奖。剧中江竹筠扮演者蒋倩茹荣获“最佳音乐剧女演员,邓坤荣扮演者西麒润荣获“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


《红梅花开》荣获“优秀表演团队”


本届“音乐剧学院奖”参评作品近200部,分别来自国内外的64所高校艺术院团。经过16名业内专家评审,评选出进入复评阶段的团队和个人,其中包括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顶尖艺术院校的选手。最终,“最佳表演团队”得奖者为中央戏剧学院《草原上野花一片》团队;“优秀表演团队”分别是北京歌舞剧院《在远方》团队、南京艺术学院《选择人生》团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红梅花开》团队。


《红梅花开》是一部讲述革命先烈江竹筠成长历程的青春史诗,由国内一流团队参与制作,专业演员联合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共同完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其中,学院师生演员人数占演出团队总人数九成以上。此次获奖是对《红梅花开》全体主创人员辛勤付出的肯定,学校将再接再厉,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结合,创作更多赋有时代气质的文艺作品。


演员现场表演《红梅花开》片段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具有独特学院派气质的审美范式,通过一系列交流展示和评选,促进音乐剧人才的成长,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音乐剧学院奖”因其专业性、公益性等特点,在业界享有盛誉,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2020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艺术领域卓越与创新奖。同时“音乐剧学院奖”作为一年一度的华人音乐剧盛会,架构着中国音乐剧与西方音乐剧的艺术文化交流。在不断扩大“音乐剧学院奖”影响力的同时,也在中国音乐剧走向国际、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探索。

  2021年10月08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