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6
【疫情防控】学校举行新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唱好“开学前奏”
文:旻旻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825111512_副本.jpg


       秋季学期开学日益临近,校园即将迎接师生返校和新一届学子来校报到。在国内疫情持续多点散发,德尔塔毒株加速蔓延的情况下,校园疫情防控即将迎来一次“大考”。


       8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秋季学期应急演练,进行“考前模拟”,查缺补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带队指导,查看学校大门(南门)、应急指挥部、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室、图书馆和校医院核酸检测及收治环节等校内多场景多环节实操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杨玉华、刘娅陪同检查。十陵街道、十陵卫生院派员现场督导。


       家长自驾送学现场引导、步行进校人员的健康码查验、硬闯闸机突发情况处置,体温出现异常者二次测温及下一步收治,检查组在校大门(南门)查看各环节演练,在应急指挥部查看连线处置情况,现场提出意见,要求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亮码验码、场所消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卡。


微信图片_20210825142635_副本.jpg


       学生线上14天打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生成返校码,完成行李消毒、手部消毒后扫返校码入寝,检查组在学生寝室查看学生入寝流程时,充分肯定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的做法;在学生食堂检查师生进入食堂、取餐就餐流程管理和应急状况处置;在校医院查看预检分诊、留观转诊等全流程,详细询问留观室设置情况;在师生核酸检测点,检查组现场查看师生核酸采样,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检查图书馆和教室等校内人员集中点的应急处置流程时,指出要补足补齐防疫物资,全链条机制化处理突发情况。


       在结束现场查看后,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大家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研讨,商讨改进方法措施。会议决定,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修订完善《成都大学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科学规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苏波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演练促实践,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闭环管理的通达性,筑牢疫情防控的“成大屏障”;要紧盯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重点时段,校大门、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省外学生、有省外旅居史师生等重点人员,抓实抓细抓小各项工作,确保环环相扣的全链条工作机制运行顺畅;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精准防控防线。扎实做好师生卫生知识和安全教育,让个人防护成为行动自觉、加强物资储备,增设留观室,确保应急保障到位、扎实开展校园消杀,做好开学准备。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2021年08月25日 14: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