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32
【党史学习教育】“百人百图绘党史”活动启动
文:刘翱翔   图:杨涵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520日上午,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百人百图绘党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第一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军出席启动仪式。


苏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两个学院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老师们精心指导,同学们用心创作,在深度参与党史主题作品创作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尤其是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提出的541”发展目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振精气神,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仪式上,苏波、王小军共同为本次活动开笔。王小军宣布“百人百图绘党史”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活动,她介绍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团结带领三个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强调艺术学院师生要践行艺术为时代、为人民画像的使命,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党、讴歌伟大的祖国。希望师生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认真学习党史,真情实感创作,力争6月底呈现一场精彩的主题作品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忠浩以《精心筹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汇报两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说,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百人百图绘党史”活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将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教学,组织了1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100个党史故事为题材,描绘100幅绘画作品,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歌颂新时代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


美术与设计学院赵浩教授从设计专业指导教师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真正体现“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赖静老师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表达了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结合的有效性和创新性。


学生代表赵春燕、何丽婷、朱思棋、周玉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结合专业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2: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