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57
手机轻轻“一扫”,职位“就到”
【就业工作进行时】400余家单位来校纳贤 2021年春季双选会火热开启
文:谭清清 张怡乐 陶志叶 蒋桂高   图:唐晨 欣闻   来源:学生处 新闻中心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23日上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综合楼后、新图书馆旁火热开启。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得力集团、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正邦养殖有限公司等400余家用人单位受邀到场,提供职位1319个,提供岗位数21379个,岗位需求涵盖2021届全体毕业生,4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与。全体在家校领导来到现场与招聘企业和毕业生交流。



早上八点半左右,求职者就陆陆续续进场。他们穿戴整齐,手拿简历、荣誉证书、纸质版资料等,在看到心仪的岗位拿出手机,轻轻“一扫”,职位“就到”。九点不到,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求职者仔细了解自己适合的岗位,招聘人员积极主动地介绍岗位要求以及薪酬待遇等。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等来到双选会现场,在展位前与学院就业辅导老师以及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现状、毕业生综合素质的看法。刘强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以及同学们求职的积极状态。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加强校企联合,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王清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学生就业意向也相当踊跃。 “成大是成都市的城市大学,接近8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成都,贡献社会、贡献成都、贡献区域发展,各方面服务国家的发展战略”。



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表示多次来成大双选会进行招聘。公司HR腾女士是我校2003级英语专业的校友,她表示每年双选会都会过来,她肯定地说:“从成大招过来的学生都很好学,工作热情度高。他们有明确的目标感,职业规划清晰。同时在面试过程自信,敢于表达,交流沟通能力较高。”目前该公司已与我校二级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希望有更多的求职者愿意来新疆奉献自己的青春,奋斗的青春才更有滋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三七兵团的招聘人员李女士谈到,“我们希望在成大能够招到有一定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的学生,不怕吃苦,愿意去建设祖国的大西北。同时政府补贴、薪资酬劳也是比较高的,国家提供了大量优惠政策。”



“我倾向于新媒体相关的工作,面试最重要是心态乐观、自信,同时要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多参加比赛、实习来丰富自己的履历,提升业务能力。”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宋磊讲到,他之前在四川日报等多家媒体公司实习,对这次面试有很大帮助。“大一大二要提早做职业规划,大三可以实习来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学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全面升级毕业生就业系统,将每位毕业生个性化求职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匹配,主动推送心仪岗位到毕业生微信端。本次双选会首次在现场推出LED大屏幕实时展示参会人数、简历投递情况等,400余个企业需求信息二维码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场求职者不时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扫描,俯仰之间,一份份电子简历已上传到用人单位数据库;一旁则是可视化的双选数据,包括用人单位分布、性质分析、规模分析、行业分析、签到学生和企业数量等。在疫情防控态势下,学校积极应对就业形势新变化,充分将线上、线下就业资源结合互补,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综合发力,做到精准就业。截止当天下午16:00,线上线下共收到投递简历6235份,其中意向签约人数1124人。


据悉,自2021年2月以来,成都大学陆续开展“成就职业梦想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分别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升学专项辅导、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广泛调动校园两级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和高质量就业岗位。

  2021年03月23日 17: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