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11
崇尚科学 迎接挑战
校团委组织开展“挑战杯”校级赛事辅导
文:谭清清 孟家璇 蔡洪城   图:刘倩雯   来源:校团委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3月10日,“挑战杯”成都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集中辅导在学生活动中心114举行。辅导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


刘倩雯 (5)-1.jpg


创新创业导师钟健夫做了主题为“多维看大挑——挑战杯与互联网+”的赛事辅导。他分层讲解“挑战杯”赛事的发展历程、赛道投报筹备、项目选题、评审注意点等赛事流程重点;并结合实际项目范例、融入自身行业经验,为在场学生团队提出科学适用的项目作品框架,从题目、摘要、大小目录、研究背景与建立常模,到参考资料提供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规范的模式作参考。他表示,多维看“大挑”思考“挑战杯”与“互联网+”的有效项目考量要做好“定位细分市场,锁定精准模式”。


他提到,参赛学生团队要秉持“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创新精神,将项目选题聚焦在社会热点问题上,做好团队协作工作、留心关注赛事进程的发展状况。同时,他对在场参加“挑战杯”的学生团队传达着“积累参赛经验、突破实现创新、不局限在一个比赛中”的重要观念。


刘倩雯 (6)-1.jpg


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拿出自己项目与老师进一步交流。“钟老师从专业化角度为我们的选题立项给了很多建议,并且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项目的创新度不够。”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臧鑫茜说道:“听完这堂讲座后,最大收获是我们团队找到一个清晰的课题思路,为未来自主参赛提前做好规划筹备。”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杨鹏宇说:“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我对‘挑战杯’赛事的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挑战杯的规则有进一步认识,接下来会对自己的论文题目和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修改。我对本次比赛有了更高的期待和热情去努力。”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这次大赛开始了红色专项赛道,我们通过开展四川境内长征途经地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与保护的专题调研,更深了解中国革命取得的不易,坚定当下我们对国家发展的期许”。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高林节说到。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目前,成都大学校赛已经到了申报推荐尾声,下一步将在申报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推选参加四川省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

  2021年03月15日 09: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