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25
我校荣获2020年“我是中国研究生” 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文: 卢利聃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研究生宣传教育活动的高校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0年 “我是中国研究生”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本年度全国共94所高校获得该奖项,四川省仅有5所。



“我是中国研究生”主题宣传活动,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起,面向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的系列活动。2020年是我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学位中心先后组织开展“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和 “战疫情·毕业季”主题征集宣传,引导研究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自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抗击疫情的现实背景,广泛动员宣传,号召全体研究生积极响应,先后开展了“研究生假期读书笔记大赛”“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分享会”等活动,引导研究生思想“不掉队”、学习“不延期”、科研“不停歇”。研究生处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战‘疫’中的成大研究生”“战‘疫’中的成大研究生导师”“导学思政在成大”等系列报道,挖掘我校研究生及导师深入抗疫扶贫一线、助力复工复产、不忘育人初心的典型事迹,以身边先进故事折射伟大时代,引导研究生不负韶华,勤学敏思,砥砺奋进。相关内容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网站采纳。


参与“我是中国研究生”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对外展示了“成大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勇担社会责任的动人事迹、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更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立德树人大课堂”中,为我校广大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未来,成大研究生将继续担负时代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和实践成果应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2021年01月15日 16: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