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05
学校举行“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 宣传防范活动
文:杨铁君   来源:保卫处

 12月8日下午,成都大学“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活动在九教演讲厅举行。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十陵派出所负责人、学校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西南石油大学的葛效鹏老师宣讲防诈安全知识,具体介绍了一些真实典型案例,讲解了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思想重视,加强对法律金融知识的学习并保护个人隐私,告诫大学生远离诈骗,就得经得住诱惑、耐得住询问、扛得住请求、抵得住忽悠、守得住信息。十陵派出所的陈警官向与会师生讲到,虽然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据悉,我校“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活动从2020年12月1日持续到2021年1月15日,活动将通过举办一期反诈防骗专题讲座、给学生发一份安全提示书、开展一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打造一个反诈宣传媒体矩阵等丰富多彩的反诈宣传活动,实现反诈骗宣传高校师生全覆盖。

  2020年12月11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