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75
闻令而动 履责担当
【疫情防控】附属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你好,请速到医院集合,现医院派你参加核酸采样工作”,12月8日凌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核酸采样工作队的20名医务人员都接到了这一通电话。根据成都市金牛区卫健委统一安排,医院第一批核酸采样工作队的医务人员于凌晨快速在医院集结,前往郫都区某小区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_DSC7950.JPG


郫都区的夜晚温度降到了4℃,医务人员们薄薄的防护衣以及工作服难以抵御刺骨的寒风,布满水汽的护目镜使得采集操作愈发困难。但看到在夜色中焦急等待的市民,大家又打起百倍精神、全神贯注,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市民检测不适感。夜幕下,白蓝相间的防护衣是这个城市最坚定的背景,大家持续奋战到清晨六点……


_DSC7969.JPG


根据通知,当晚19点20分,医院派出第二批核酸采样工作队20名医务人员前往飞大壹号广场(赫本酒吧斜对面)采样点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采样点,奋战了近5个小时。在核酸采样中,最暖心的还是市民本能的因采集不适感而皱紧眉头后,又对医务人员绽放出微笑,说道:“谢谢你们!白衣天使,成都加油!”


_DSC8059.JPG


据了解,医院于12月9日派出第三、四批核酸采样工作队共计56名医务人员,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楼下、广场中间与学校操场上,为市民、师生等的生命健康筑牢防护网。


69b1f254c2af9f19631c51b058d0461.jpg


闻令而动,履责担当,成大附院人传递抗疫力量,发扬抗疫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最坚实的力量。

  2020年12月11日 10: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