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03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3项
文:胡尧文、刘一达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12月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南京市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1项。


 参赛同学向评审专家介绍项目情况


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本届比赛由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初赛共有131所高校的9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正华以及曾超、向博、杨耀如担任指导教师,与创新创业学院协同精心组织,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项目构思、开发调试,9名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顺利通过初赛打入全国决赛。


 FPGA创新设计竞赛决赛获奖合影


决赛共有136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由胡尧文、谭儒鑫和邓维标负责的“‘非合作’信号源测向与定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及由顾书溢、王鹏宇和郭丽君负责的“基于ZYNQ的多路以太网高速自适应加密系统”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由潘旭、张子涵和谢梦玲负责的“无人机时差定位与跟踪系统”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


FPGA竞赛紧密结合FPGA芯片及系统应用产业发展需求,旨在推动学生能够全面掌握高速信息处理、信息安全、测量控制系统、互联网+、智慧物联网终端、娱乐游戏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助力我国FPGA芯片与相关应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学生创造学习实践的更多平台和机会,也为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芯鲜血液”。

  2020年12月09日 14: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