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27
计算机学院举行精英训练营开班仪式暨导师学员首次见面会
文:李轶   图:李轶   来源:计算机学院

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长科创工作室在10106会议室组织召开精英训练营开班仪式暨导师学员首次见面会。精英训练营全体校内导师和学员与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校外导师通过网络全程同步参加会议。



精英训练营是学院2020年探索系统化、精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果。精英训练营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以学长科创工作室为依托,从2020级新生中选拔招募了17位学习态度好、专业技术强大一新生集结成班,紧紧围绕班主任全面管理、校内学长全程指导、校外导师全力辅导“三个基础”;通过新生受训学习和指导下一届新生学员“两个阶段”;力求培养出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应用型人才队伍,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提升。


在本次开班仪式暨导师学员首次见面会上,精英训练营班主任肖小琼首先谈到,精英训练营意在整合学院在校生与毕业生优质人才资源,强化朋辈引领和榜样引导,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与行业前沿问题的结合,希望通过每一届精英训练营学员的努力,不断传承与创新,最终实现学院精英率在百分之五十的目标。


学长科创工作室主任普吉春介绍了科创室现状和精英训练营具体训练计划,训练营学员每周由校内导师一对一进行专业课指导教学,每两周由校外导师对学员进行线上或线下职业规划指导、行业现状讲解和专业知识讲授,并不定期组织训练营学员参观优秀毕业生工作单位、前往社会知名企业开展座谈会等活动。


学员代表朱艺卓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对老师和学长在精英训练营选拔阶段给予的帮助和鼓励表示感谢,并承诺定会好好利用精英训练营这以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能够满足社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校外导师罗廷方进行了交流发言,鼓励学员们在本科阶段要树立目标,制定合理的目标有利于大学四年的成长,但是也不要因为目标太难而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过大的压力可能会在学习上造成相反效果。


会后,精英训练营导师和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学院为校内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

  2020年12月01日 17:59  成都大学新闻网